寫手20題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筆名:玄墨幻月

玄香太守點白紙,墨硯紅砂染冬夏;

幻似故年戲子夢,月色黃光照天涯。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小三、四年級,因為被排擠而開始寫一些黑暗風的殺人文。

想繼續寫下去……嗎?全是因為曾經被朋友拋棄過,所以努力學會所有事情,完成所有事情。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的文風?喔,就是沒有風格

恩,我們請到後援會會長­­本祈來為大家講解。

祈妃子:基本上讓這劇本編輯玄墨幻月超級大女神來寫文的話問題不大,但是幻月太太長年當廣播劇編劇會因為整部劇的時間為內容做刪刪減減的部分,所以她的文章基本上不會有太多描寫景、動作的敘述,主要走平平淡淡親民路線,通常是雙結局居多,還有神麼問題嗎?我要出動刀瘋親衛隊隊長囉!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通常都是第一人稱殺人走向。

懶癌晚期、能拖盡量拖,能二盡量二,不二到死不罷休,如上會長所說,平平淡淡,干你啥東西走向【#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風弄女神的虐戀情深、迷羊大神的臉紅心跳文(說清楚!

還有還有!我姊姊的文&圖!姐姐的文、圖萬年支持!!

但是,我還不能說姐姐的筆名。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相隔兩地、淡淡的無奈、看盡人間的悲歡離合、一紙休書系列【沒有綽啦!我做的劇幾乎都是虐,偶爾蠢萌。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甜吻吻的甜文。

因為我的心不是美好的,所以會甜到變腥的(變態!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500字快則20分鐘,慢則4~5天。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腦動一開,心動不如立馬行動。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一定要聽音樂,或是自己邊唱戲腔邊寫,困擾的話……到沒有,吵到隔壁常常有【給我去檢討!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手寫是上課時的超級創作!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偶爾有,風格跟設定都會有變動。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相隔兩地、淡淡的無奈、看盡人間的悲歡離合、一紙休書系列【沒有綽啦!我做的劇幾乎都是虐,偶爾蠢萌。【沒有綽啦!我複製的【去死!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沒有,我的是大雜燴,我本命大神太多。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我想當點心師父。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好像沒有,邊跟朋友聊天邊寫算嗎?

出卷者:反問屁啊!!!

刀瘋:[亮刀抵著出卷者]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200分之60%[喜歡的事太多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夢中夢》-幽凡

 

 

那年,你我和小蠻偶然在神魔之井相遇,於是就愛上了無法自拔。

 

可現在,你我各自有天,你那的天空還瀰漫著熱氣嗎?你……過的好嗎?

 

你說過『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後會有期。』可我知道的,你,不會再回來了,就算你要回來,我也會死守著封印不讓你過門而來。

 

「小姜,你難道忘了本公子家族特有的"逃跑大法嗎"?」背後傳來熟悉並且很想念的聲音,只是我轉過身,入眼的是一襲深紫色長袍的龍幽「是本公子太帥,你看傻了?還是你太想我了?」眼前的人把自己擁入懷中用下巴頂著我的頭頂說著。

 

 

「你怎麼能來?你的國家大事呢?」推開龍幽皺了皺眉姜雲凡說道,「孤曾經答應過會回來陪你把藏經閣的書抄完呢,我族從來不食言。」把大掌壓到姜雲凡的腦袋上揉了揉笑著。

 

然,隔天醒來,身邊放著一張紙,上面寫的是曾經問過你的那首詩。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心之憂矣,於我歸處。
 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憂矣,於我歸息。
 蜉蝣掘閱,麻衣如雪,心之憂矣,於我歸說。 

 這樣算是我來過的證明了吧?──龍幽。』

 

 

於是,夢早該醒了,不過我還留著你當初寫給我的那張紙條,只是我已忘記你唇瓣的溫度了……。

 

「需要我再幫你複習嗎?」

 

「──!?」

 

-完-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我寫的幽凡都可以!!!!!!!!幽凡不要變!!!!!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喔買尬許、小蘿莉真漢子、佛曰莫問、我哥懷孕、嚶子嚶嚶嚶。←這邊的是群裡的好基友

 

噗友另外點,5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墨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